一│六‧ Floating underground

OR

我以為
當我靠得越近
繫於你我之間
的弦線便拉得越緊
越緊越緊
緊到足以將你我困住
緊到足以將你我窒斃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
那樣的緊湊竟使我們之間
的情感鬆弛至
再也無法掩飾那道從容不逼
就從掌紋延擴至峽谷
的裂縫,於是我們
只得用距離的近掩飾距離的遠
用殺死一隻知更鳥
的耐性去擊斃我們
的苦苦經營

然,即管如此
我們還是沒有落下一滴淚水
的衝動,我們還是任由
時代將我們的人性機械化
為了營造以至於加遽
日後被機械化後終尋回人性
的我們的故事的戲劇張力
或是倏忽醒覺的煽情力道

終於,當我們繼續從容不逼
任由距離的瘟疫蔓延
在我們都認為彼此擁有了不死
的被機械化了的人性的不朽部份時
地球上的某一處
人造機械人正集體哀悼
某個人造機械人之死

*《    》P.13, keyword: 「人」

About kim198807

‧‧‧「」放 ‧‧‧「」逐 ‧‧‧「」邊 ‧‧‧「」界
本篇發表於 路標3:嬰兒詩社 The Baby Poetry Associati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