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人物

A
然後
某一天你發現
城市,再不是城市本身

7
必須將燈飾懸掛
連體情人的眼瞳裡
有分裂的目光
節日的佈局

B
我們陷入
愛情的冰河時期
無話可說的四目交投
被四周瀕臨絕種
的視線包圍

14
我在台下
觀眾目光的灼熱
在一片漆黑中閃爍成星
話語在期待中湧上銀幕
而我卻聽不到
你的聲音

C
將話語塞入地下室
的潮濕中發酵
在破洞的思想中
塗上奶油
或者果醬
然後,用文字的棱角
反覆咀嚼

5
我討厭你←
我討厭←
我討←
我←

……
我愛你
她說

Y
起初
我以為
你的默不作聲
是羞於啟齒的愛
直至那隻癱在路邊
尚存一息的獸在我們面前
出現然後你拿出手機
目不轉睛地
按下快門

K6
是誰
首先發現
彼此的凝望又
是誰
首先覺察
彼此凝望的深藍中
那根花莖上細微的刺
以及隨之而來
彼此都極力抑壓住的
那顆花蕾開花的紅色衝動

9
郵差毫不猶豫將
正確的地址塞進
錯誤的信箱

U
某條巷弄的陰冷中
七吋鞋跟的脆弱正
激烈地呻吟
痙攣的腳掌正
勉力維持着雙腿上
那道近乎奇蹟的曲線
向那些無所不在的
慾望與窺伺的期待
公開展示

19
有時候
期待僅僅恰如其份
就得落空
像這樣的期待──
期待雨天時能聽見
傘開的聲音又或
期待別離後
還有昔日上傳的回憶
可供檢閱又或者
期待某個夜深
對陌生人內心裸露的窺視
能換來一息慰藉
然而
有那樣
的期待之後卻是
久晴不雨的天空
遭使用者移除的影片以及
被加密的內心
除了時間

A
然後
某一天你發現
城市,仍舊是城市本身
於是你摸黑走到鏡前
在發光的黑夜中熟睡
夢中成像
重覆
有某種詭異的愉悅

2
我不會告訴你
我正在尋找的1在哪裡
同樣地請
你也不要告訢我
正在追捕我的3在哪裡
你用距離默許我的跟踪
我卻逐漸發現你的背影
是陷阱的墮落
一種詭計的無法抽身

Z
尾聲
我無法肯定
結局完結的時刻而
Fin or The End or……
不過是種武器
用以終結尾聲的可持續發展
一如終結城市日夜分界的24小時
7-11 or McDonald’s or Starbucks or……

Z1
用昏黃燃點夜黑
在記憶的暗角
有故事的光

About kim198807

‧‧‧「」放 ‧‧‧「」逐 ‧‧‧「」邊 ‧‧‧「」界
本篇發表於 路標3:嬰兒詩社 The Baby Poetry Association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